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祝我生日快樂

人在國外半年,完全沒有意識到生日過了呢~

這次生日很特別,在 Abel Tasmen National park 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裡露營度過....是說大概八百年沒露營了吧~本來其實只是想參加一天的行程,後來看看價錢好像也是只多了露營跟租帳棚的費用,在凱庫拉遇到的美國人 Andrew 也想要露營跟健行 (本來只是讓他搭便車到皮克頓就要跟他說掰掰了,沒想到他一路跟跟跟跟我到國家公園來了,囧rz) 所以就給他花了192 NZD 參加兩天一夜的行程辣 ( 錢包在哭了 T_T )

先說前一天住了一間新開的BBH 叫 The customhouse,原本我們想住的BBH & YHA 都爆滿,恐怖的Nelson 尼爾遜,竟然這麼熱門~我旅行途中還沒有遇過訂不到房間的情況咧@@ 幸好分數最高那家 Trampers 幫我們一間一間打電話問還有沒有空房,才問到新開張的那家。

一進去是兩位阿根廷女孩在接待處,看起來相當的不專業~拿出 BBH 卡還跑去後面問說有 BBH 卡折扣多少錢,哇咧=0= 而且整個 Hostel 看起來空空如也,畢竟他們這兒離市區有點遠.....讓我不禁想起電影 "恐怖旅舍" ,一整個覺得今天晚上會被下藥然後拿去賣掉之類的..........嚇!!還好什麼事都沒發生,而且這間BBH真的大的可以,竟然還提供免費的網路跟洗衣機.......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是說25塊也不便宜XD

隔天Check out之後還有時間,所以跑去傳說中的「紐西蘭的中心」去一窺究竟,是說到底是不是真的中心也隨便他講,但到底還是要照個相,哈哈哈

接著開往 Motueka (離國家公園最近的小鎮),原本想參加像 阿希姐姐 那種一天來回的行程,但為了配合同行的夥伴 Andrew,所以改參加兩天一夜的過夜行程。(如上述)

再隔一天 03/30往國家公園出發啦~首先先坐大約30分鐘左右的水上計程車 Water Taxi 至 某個 Bay (已經忘了,這裡一堆 xx bay ,完全記不起來名字 囧) ,在車上認識一個31歲的義大利女孩 Daniela ,由於年紀的關係她不能申請打工渡假簽証,所以加入Wroof 組織 (大概是這樣拼吧,忘了)在紐西蘭用交換食宿的方式旅遊。她英文也不是很好,但相當的活潑,一整個就是硬要用破英文跟你聊天,哈哈



待續........寫累了xd

先看相簿吧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onancu331/03290331NelsonAbelTasmenNationalPark

==============================================
繼續,呵呵

在教練Brad 詳盡的解說後開始Kayaking啦~上次在Paihia是划單人的,從頭到尾都要靠自己。這次不一樣啦,都是雙人船~所以划累了可以休息嘿嘿.....

天氣超好!!!第一個小島划約30~40鐘,我的天呀~~~~~一堆海豹呀!!!(驚) 192塊值得了!!因為某些行程雖然有Kayaking但是看不到海豹,我們的路線是有包含的,哈哈!有些懶洋洋的躺在岩石上睡覺,有些在跳水上芭蕾,有些在你船邊游來游去,讚!!只可惜我把相機跟DV都收起來了,沒法照QQ 希望可以從Andrew那邊拿到一些照片,等他上傳到Facebook吧~



整個划行的時間大概花了5小時,此時已經100%確定明天要開始痠痛了,囧rz........接著到露營地紮營啦~一整個沒經驗,還要別人教@@差不多十幾年沒睡帳棚了=0=當天晚上冷爆哩,老姐給的睡袋又大又不夠暖 ( 別生氣,是真的~噗哇哈哈 )



隔天背著沉重的背包,手上拿著大睡袋跟帳棚要出發走回程步道時,昨天認識的阿根廷人Pepo說「你確定要拿著那些走回去嗎?」「對呀」「噗哇哈哈哈哈哈~~~~~~~」一整個被嘲笑,囧 早知道我就買個大背包來了,因為他們的背包都是可以綁一堆東西上去,像是睡袋啦、帳棚啦、一些有的沒的,我的只是個小背包所以剩下的東西用手拿...........有點後悔應該要像真正的背包客買個大背包,所有東西背著然後兩手空空。未來的背包客們,如果你們還未決定買行李箱還是大背包.........請慎重考慮!!!xd

沉重的行李 + 不爭氣的右腳 讓我度過最累的生日,囧rz 還好我有六個小時來爬需時四小時的步道,走一走就停下來看風景順便休息,花了大概快五小時爬完吧,嘿嘿~晚上看美國影集"Heroes"來度過我剩下的幾個小時 xd 謝謝在台灣的家人打電話來祝福呀~ Miss ya xx

在此感謝用Msn 及 留言在Blog 祝福我的朋友們,愛你們噢~~~呵呵!如果我有錢買紀念品的話,你們會優先出現在我的名單裡,哈哈哈XDDDD

謎之聲:現在留還來得及嗎? 謎之回答:不曉得耶,有留總比沒留好......搞不好還是有紀念品哦 XD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生日快樂

Edward 提到...

哇哇~不敢當不敢當,勞煩紐西蘭打工渡假版版大來留言xdddddddd

謝謝囉~

阿希姐姐 提到...

生日耶
快樂呀

席薇亞紐西蘭奇遇記 提到...

挖...
你真好,有大人物來給你祝福!
羨慕T_T

ChunChieh 提到...

HAPPY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