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正宗阿諭仔牛肉麵

回台灣之後,少不了要大吃大喝台灣美食,其中一樣當然是我愛的牛肉麵啦~

來這裡快八個月了,只有一次在北島吃過超級難吃的牛肉麵,一碗還要收我 9塊5毛紐幣。最近嘴饞到不行,所以一方面請教道行高深的老媽,另一方面也上網查了一下食譜。

第一次的結果個人非常不滿意,薑味一個整重,牛肉也不好吃,湯頭更是不用講......失敗!

第二次其實就已經頗成功了,光在室內聞到那味道已經有幸福的感覺哩(扯!!)但可能燉的不夠久,牛肉還不夠軟。但湯頭已經蠻ok的了,可能跟醬油的牌子 (第二次之後就用龜甲萬哩)還有撒下去的雞粉&八角粉有關,還有李錦記的蒜蓉辣椒醬,完全就是一整個大手筆呀,噗哇哈哈~

而第三次,就是這一次啦。反正熬湯都要兩三個小時了,倒不如一次煮多一點,也可以吃比較久。晚上飽餐一頓後,想說一大鍋......加上明天又傳來休假的不幸消息(囧rz),就決定約已經笑想我煮的牛肉麵很久的Annie還有前一天發出消息讓她們知道的Kasumi and Natali 加上住同一BBH的Hiromi 一起來分享啦~


想不到一整個頗受好評耶~ 日本妹沒吃過牛肉麵,本以為她們可能吃不習慣或什麼的,此起彼落的 "歐依係"害我都不好意思了 XD

當Annie咬下第一口牛肉時馬上說「這個牛肉很有!!!」之類的~ 今天算妳們有口福啦,噗哇哈哈哈哈~(合不攏嘴=0=)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conancu331/TqCXJG

1 則留言:

林小寬 提到...

哈哈!
周大廚又展現功力啦~
這招把妹好像還蠻好用的。
回來在傳授廚藝給我吧^^

不知道我們有沒有口福吃到
【正宗阿諭仔牛肉麵】(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