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Timaru 點點滴滴

一鞠躬..........................幾個禮拜沒更新了 ( 鞭!!!)

Time flies~ 轉眼間在Timaru這個鳥不生蛋的小鎮(其實沒那摸慘啦,但真的沒什麼好玩的這邊=0=)工作也快兩個月了,預計六月中即將離開展開我最後的旅程,耶~~~~~

先聊聊工作的部份,只能說是又愛又恨丫..........愛的地方是它吸引人的時數,當初得到的訊息是一天工作12小時,一個禮拜六天,時薪也不差,稅前是13.50NZD,比很多季節性工作的時薪要來得高,而且在我來的第二個禮拜,也確實達到如預期的一週做滿72小時,扣除每天的吃飯時間半小時,還有69小時加上正好遇上一些有的沒的假期,那週實領是"863 NZD"!以上,是愛的地方

恨的地方嘛......雖然我們不算是季節工,但再怎麼說紅蘿蔔也是種在農場需要有人去拔滴~所以只要天氣不好,工廠就會不夠蘿蔔用,而我們就會不定期的休假=0= 所以,那863其實只是曇花一現,之後就開始每況愈下了,囧rz 最慘的那週是219......一整個大囧,付完房租加伙食費完全打平(搞不好還虧咧><) 但還好平均還有四五百,這週看來都會是好天氣,希望給他來個創新第二高就好了!

就在前幾個禮拜愁雲慘霧、沒有工作的情況下,廠長Peter似乎也感受到我們的怨氣,他的朋友 Collins先生提供給我們一份戶外工作,在 Blackcurrent(黑醋栗)農場。工作內容很簡單,因為這位農場主人種的黑醋栗似乎因為沒種好還是因為要換品種忘記了,所以要把之前種的拔起來。 看似沒有非常大的一塊農地

但每條都是隔約50公分就種一顆,所以一人拔一條大約也要拔兩小時,還有那種已經落地生根很深的那種,完全就是在拔"石中劍"呀~~~~~~第一天做4小時候大家隔天都唉唉叫,痠呀~~~~好家在當初工頭給的不是戶外工,不然在寒冷的冬天裡一定會瘋掉的,幸好在New World買的8塊錢的毛帽有派上用場,讚 (大拇指)~

所以囉,總結這份工作還算不錯啦~同時體驗到室內工以及戶外工,這樣沒去葡萄園或奇異果園也不會太遺憾了,呵呵

另外這份工作跟我之前做的大不同就是要自己準備中餐,附近也沒有麵包店或快餐店可以讓你外食。只能說之前太爽,吃 Fish n chips 還有豪華西式每餐價值31.50 NZD的Buffet (好懷念呀 T_T),但也因為這樣中午吃飯的時候都可以看看別人煮什麼,然後偷偷學起來,嘿嘿(其實.....也不用偷偷,都大方的問)。

上禮拜幾位台灣同事聚在一起做餃子,因為有位同事的家裡就是幹這行的XD 從揉麵團 桿麵皮 包餃子可是一點都不含糊呀~ 我因為當天要煮牛肉麵所以把餃子帶回家做牛肉湯餃,有人做煎餃也有人皮太厚變成像水煎包之類的東西,但是都挺好吃的。只能說.....愈吃愈想念台灣的美食.........再一個月!!!嘿嘿


所以,想要廚藝進步.............來 Working Holiday 就對啦~噗哇哈哈

正經的講完了要講點休閒的。自從離開 Paihia 後就沒有再去過 Pub 或 Bar 之類的地方了,有點懷念。同事們也有一些人頗有興緻想去看看,結果就在某一個星期五下班結束後約了個白痴時間 9:00 PM ,找了家叫 " Monkey Bar"的酒吧進去的時候完全沒有人呀=0= 我想店員一定覺得我們是一群搞不清楚狀況的亞洲猴子.......差不多到快11點的時候人潮才擁進來,有了DJ加入後氣氛熱鬧很多,我們幾個當然也是要下去舞池湊熱鬧一下啦,嘿嘿


不過還是跟Paihia的情況相同,司機我不能喝酒呀~~~~~~~(搥地),殘念..........


以上為Monkey Bar的小短片,用相機錄的=0=

相簿連結:http://picasaweb.google.com/conancu331/Timaru

3 則留言:

阿希 提到...

快回來了耶
趕快去玩吧~

Edward 提到...

真感動,希姐還有在看我的Blog耶 哈哈

是說妳幾時才要寫爬山的文章,我看到的都是吃喝玩樂比較多耶....回台灣輪到我吃喝玩樂了!!噗哇哈哈

阿希 提到...


我都有在看呀
只是有人沒更新而已...
話說我爬山第一篇已經出來了
你沒用心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