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最後的旅程 Part Ⅰ

17號正式結束工作,晚上跟幾位同事開心的在我獨占的五人房內吃PIZZA聊是非之後,18號早上正式踏上我在紐西蘭最後的旅程啦!

在此要先介紹一下我的第一個台灣旅伴:Annie。一起工作的兩個月裡,由於我發揮了三寸不爛之舌加上我的大拇指功 (來紐西蘭後就很喜歡學外國人比大拇指,儼然成為我的最新招牌動作,看到人就比大拇指,讚美人也比大拇指,無言的時候也比大拇指.....比到後來同事們看到我就先比了大拇指.......噗哇哈哈) 一直用大拇指功推薦我的車 XD 總之,她決定要買我的ㄅㄨㄅㄨ了,噢耶~ 但要附贈駕訓課程,所以我們就計劃一起旅行至皇后鎮,順便讓她熟悉如何在紐西蘭駕車,然後在皇后鎮交車給她~


OK,廢話不多說~第一天出發前往基督城,雖然是給他有點反方向,但我沒去過基督城,不想抱著遺憾回台灣,加上我要辦退稅,安妮也想去三商行 (有賣一堆台灣食品) 補貨,所以囉=0=

順利到達基督城郊區的一個 Mall,果然大城市就是不一樣呀!兩個月呆在 Timaru 這鳥不生蛋的地方,雖然只是為了上廁所進Mall但也是有點感動,而且馬上就敗了特價兩附25塊錢的墨鏡 (為了滑雪咩),還看到一台廠蓬的 Mini Cooper,超讚 (大拇指) !


接著穿過市中心來到附近的里特頓吃大漢堡.......本以為只是跟皇后鎮一樣的大漢堡連鎖店,沒想到這是一家 Bar ,而且漢堡真的.........超大!!!比我整顆頭還要大,一整個傻眼,囧rz 結果我吃了八分之五,剩下的Annie解決,一點半吃的,讓我飽到七點半......太強了!!



下午到IRD辦退稅,我回台灣的第一筆零用錢就靠他了,拜託來個500塊紐幣吧~接著花了大概兩個小時在找傳說中的三商行台灣食品店,心滿意足的買了 義美小泡芙、御茶園冰釀綠茶、可樂果、排骨雞麵、旺旺雪餅、茶裏王台灣綠茶,Annie也帶了不少戰利品,準備早點回去洗澡睡覺迎接隔天有名的"高山火車"囉~

★★★★★★★★★★★★★★★★★★★★★★★★★★★★

===19號 基督城至亞瑟隘口之高山火車 & 自以為會贏錢的豪賭之旅===

起了大早為了要趕高山火車,滿心期待坐在火車裡頭穿過雪山的感覺,腦海中浮現哈利跟榮恩坐火車回霍格華茲的畫面...........完全就是一整個失望!!!原本以為在幾個禮拜的冷天氣的加持下,山上想必已經積雪頗深,沒想到跟我們一個多月前去Mt. Cook的感覺差不多,只有部份積雪,雖然比阿希姐姐在盛夏的時候(希望沒記錯)好一些些,但很多地方還是光禿禿的 =0=


更更更更更更更白痴的是........我們完全沒有發現火車上有觀景車廂,一直在車廂內照一些會反光的照片,一直到站下車時才發現.........這時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了,就是 囧rz 再加上有點想哭又想笑的 Fu......而且亞瑟隘口真的如傳說中的很荒涼.......又冷.......所以我們就在溫暖的 Cafe' 裡吃吃喝喝順便唸了點英文來打發這四小時,畢竟晚上還有另人振奮的豪賭之旅呀~~~~

下午三點坐小巴回基督城已經五點半了,約了之前蘿蔔場的日本妹 Hiromi 出來吃晚餐,接著回BBH好好的梳裝打扮一番 (據說不能穿太隨便進去,但晚上竟然有看到別人穿帽 T 也能進去.....@@) 便出發前往基督城賭場啦!

這輩子第一次到賭場耶~雖然不是什麼大規模的賭場,但還是超有 fu 的~而且星期五晚上的賭場完全一整個塞爆,可惜有好多種都不會玩,最後就只有玩到吃角子老虎 跟 站在那邊30分鐘看別人怎麼玩的俄羅斯輪盤 =0=

至於有沒有贏嘛.........當然是完全輸光了,55塊就這樣..........掰一 XD 本來還計劃會在賭場混到12點,結果不到11點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呵呵



結束了前兩天的行程,明天還要衝下去但尼丁呢!趕快睡覺啦~~~

4 則留言:

林小寬 提到...

那個漢堡真的很恐怖耶!
比你的頭還大大大大...((你的表情也很好笑
話說我們公司上禮拜聚餐,還辦了大胃王比賽
我狂推了一堆肉類+火鍋...才1.1公斤!
現在看到油膩的...((噁...想吐

你已經很好運了((大拇指...借用一下
我上次去韓國的賭場...
一整個超冷清>.<
根本沒幾隻貓,我也不知道要玩什麼!
最後以"不賭就是贏"收場~
哈哈~

最後的旅程,快樂的玩吧~~~~~~~~~~~end

Edward 提到...

好像不錯耶,不賭就是贏,早知道就學你這招了XD

話說我人現在在皇后鎮,這邊也有一間小小的賭場......手有點癢,哈哈哈

阿希 提到...

你...根本沒有用心做功課呀
居然不知道高山火車有觀景車廂...搖頭搖頭
不過我想看有積雪的照片~

少爺 提到...

漢堡?? So big..how much? looks ta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