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最後的旅程 PartⅡ

20號起了個小早為了就是要衝到但尼丁,預計車程是5小時,但中途會在 Timaru Oamaru 還有 Moeraki 停留,所以今天行程也是一整個緊湊。

今天開始由我跟安妮輪流開,其實我是有點小緊張滴,呵呵~但為了之後我能放心的離開紐西蘭把車子交給她,說什麼也要讓她有實際的道路駕駛經驗。開到 Timaru 其實都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我完全傳承到我老爸在教我開車時的精神,學生一犯錯就忍不住要唸個幾句.......真是對不起呀薛安妮,我是個很兇的教練噗哇哈哈

中午到了懷念的蘿蔔工廠 (其實也才離開兩天) ,跟繼續在這裡奮鬥的老同事聚聚,拿點有"台灣味"零食讓大伙兒"痞磅"一下,午餐跑去KFC解決,便往下個目標"大圓石"前進啦~

其實就是一些長的像外星蛋的石頭咩.......安妮已經來過了,所以我就隨便照個幾張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連續照片就閃人了,嘿嘿嘿


接著殺到但尼丁時已經快六點了,快速地Check in 之後馬上動身前往今天晚上的大計-->要去一家台灣人開的小吃店大吃大喝一番。結果...........大囧.............星期六只營業到六點.......我跟安妮一整個傻眼,結果晚上以"泡麵"+"頭彩冤家(電影...還不錯看)"收場..........慘呀,=0=

P.S.但尼丁的 YHA 若有開車的話蠻推薦的,有一點點鬼屋的Fu但整體來說還不錯,而且由於離市區遠所以人也不會太多,缺點就是晚上有點恐怖......沒開車的話還是去找市區的BBH吧

隔天又是一整個滿檔,目標是從但丁尼到 Invercargill (翻譯好像是什麼 因佛卡吉爾之類得=0=)。雖然只是約4小時的車程即可到達,但一早 Check out 後,就先去但尼丁一個超級有名的點 "世界最陡陂 The world steepest street"!開到坡腳下時其實覺得還好,不過就是一個比較斜的斜坡嘛......先去街旁邊那家商店逛一下好了..........又沒開!!! 「不好意思我們下星期三才開門哦」大大囧.....只好直接去爬了 =0=

不過慢慢爬其實也沒什麼,中間在爬的時候還有看到穿著短褲頗似運動健將的先生跑了上去,(大拇指!)照了幾張照片後覺得實在是沒什麼挑戰性,決定學人家開車衝上去XD

其實我的車還蠻猛的嘛,輕而易舉,而且大家都在看呢.......(害羞=0=) 馬上調頭衝下去.....其實還是猛踩剎車啦.....因為薛安妮小姐一副很害怕的樣子XD

由於原本給證書的店沒開,變成我們要去附近的樂透店用2塊錢買證書 (我老姐說原本是免費耶,不知道是不是寄賣的關係才要2塊......囧) 不過還不錯,至少我們的證書上有兩項認證,就是"走路"跟 "開車",另外還有 腳踏車、摩拖車、跑步、觀看、還有一個很扯的"滑板".......我真的好~~~~~~~想看人家滑板滑下來.........但一想到就不禁打了個寒顫,太恐怖啦 ><"

完成早上的目標,接著在第一教堂、火車站混一下就開車往Invercargill出發啦~中途要去Nugget Point 還有 Curio Bay 想要近距離的看看海豹海獅,或是看企鵝走回家,或是看海豚游泳.........我只能說......唉,什摸都沒有看到@@ 囧rz

快到Invercargill時天已經黑了,此行還有一個大目標就是要在全世界最南的Starbucks喝咖啡!但其實經過這麼多事後,我們倆已經有預感Starbucks可能已經關了........果然!因為星期天的關係,5:00PM就掰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早關門的 Starbucks....Invercargill雖然不小但鎮上一整個死寂=0= 以為這樣就可以擊倒我們想喝世界最南的星巴克咖啡嗎?當然不!明天早上去米佛峽灣前先去喝完咖啡再殺出去!

回到BBH(忘了叫啥名,分數較高的那一間,進去那個年輕小伙子一整個不專業,錢收了鑰匙給了連介紹都沒有就跑了.......扣分!) 同寢遇到一個澳洲來的背包女生,她說她在這邊的工作是 " Strip club"(就是脫衣俱樂部吧) 算是我聽過最屌最酷的工作了!!!(驚) 而且她說賺很多...........(大拇指!)

明天要早起在Starbucks門口堵人.....哈哈,一定要喝到!!!

2 則留言:

阿希 提到...

最南的星巴克有點虛喔

Edward 提到...

還是有喝到咩~還跑去買了紀念杯,蠻漂亮的只是頗貴=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