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最後的旅程 PartⅢ


為了世界最南的星巴克咖啡再早也要爬起來喝!7:10 AM開門,我跟安妮完全就是搶頭香 XD 其實全世界的星巴克內裝好像都差不多,安妮覺得好像回到了台灣,不過牆上多了"The world's most southern Starbucks"的牌子,也多了一支沒什麼意義的路標.....但免不了要照個幾張,點了幾個小點心跟咖啡,礙於行程的關係並沒有辦法悠閒的在店裡享用 relax一下......迅速的解決後便要趕路前往今天的重點 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

一整個起大霧,一直開到 Te Anau 之前都是,重點是要先趕到 Te Anau 看路況,很怕因為路況不佳而封路。還好到 Te Anau 時看最新路況是 Open 的,休息一下換我開車前往 Milford Sound。

大概再開了20分鐘還是霧茫茫的,想說之前在 Doubtful Sound 已經看過霧茫茫的峽灣了,今天又要再看一樣感覺的一整個就弱掉了=0= 沒想到穿過一片樹林後,枊暗花明又八百村呀~~~~~~又是一副人造佈景映入眼簾,藍天白雲看起來好假,可是真的很美呢,不禁停下來照相,順便看看接下來有什麼點可以停下來混一下,這就是我們開車來的目的呀!久聞 Te Anau 到 Milford Sound 這段路非常的美,一定要開車來,隨時想停就可以停下來照相。

前往下個景點鏡湖.........這個有點弱掉,根本沒有辦法跟 Fox 冰河附近那個什麼 曼德森湖 (不好意思不會拼英文xd) 比嘛.......鏡子的感覺是有,但也太小了吧=0=

看了約5分鐘就閃人了繼續開,完全沒有想到接下來有恐怖的事在等著我們..........差。點。就。真。的。成。為。我。們。最。後。的。旅。程。

是這樣滴,由於這條路本來就很少人開,加上附近都被高山環繞,所以主要道路也照不太到太陽,因此結霜的地面變成相當的濕滑.......但我也是看的出來路面閃閃發亮,所以速度也是放比較慢,尤其是在轉彎的時候......但就在過了鏡湖約10分鐘的某一個彎時,方向盤突然沒辦法控制,轉左也不是轉右也不是,一整個不聽使喚,眼看就要撞上山壁了,我已經忘了安妮當時有沒有大叫,但安妮倒是記得很清楚說我在撞上山壁之前大喊一聲 「哇~~~靠~~~!」然後就撞上山壁了.....

大概放空了兩秒馬上熄火衝下去看一下車子如何......看起來似乎還好,回去發動試著將車倒出來,但卡在一堆樹枝裡頭......手機拿出來看完全就是收不到訊號.........就在手足無措之際,兩台經過的旅遊巴士停了下來關心我們,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參加峽灣行程的,沒錯!錢都付了當然還是要去見識峽灣之美,反正也要過去用室內電話求救,小東西拿一拿車鎖上,就坐上一位好心的司機先生 Keith 的旅遊巴前往峽灣哩 (就某種程度上還算賺到??:P)

一路上其實心情有點低落......畢竟已經是第二台出事的車了.......一直在思考是不是我沒裝雪鍊的問題........安妮也一整個不知道怎麼辦,還說我當下非常的冷靜處理的很好,換作她開車可能就掰了 ( 附帶一提的是....左邊是山壁,右邊則是湖.....) 好吧,算她會安慰人......=0=

到米佛之後馬上衝去打電話找人來救我的車,但 AA 跟車廠都說我人不在車旁邊沒辦法幫我處理,所以也只得先參加完行程再回過頭來處理,整船的人也在等我跟安妮出發真是不好意思@@

天氣好到一個不行,上船後暫時讓自己徜徉在這美好的世界遺產裡。或許已經看過道佛峽灣再來看米佛,好像就只有差在天氣而已 =0= 倒是看到了很大隻的海豚,跟我在凱庫拉看到的品種不同,導覽先生也很認真的在講解,但太多專有名詞了完全聽不懂 QQ 安妮也覺得還好,她說這樣的景色差不多在桂林也看得到.....這這這.........早知道就不來啦啦啦啦 囧rz
兩小時的船旅結束,馬上衝下船打電話...........寫到這邊怎麼覺得寫太多細節好煩哦=0= 直接跳到車廠派拖車來拖,一拖出來就說情況不妙,因為整台車的前半部都被往後推了一點,我也順便問了車廠老闆是不是有裝雪鍊有差,他說你這輪胎根本不行呀!跟雪鍊沒有關係,因為地上結霜結冰雪鍊是沒有幫助的.........呼~一方面鬆了一口氣.... 另一方面我有點想要衝回 Timaru 把那個一個禮拜前才讓我過 WOF 的車廠招牌拆下來=0=

唉,反正這台車子就被拖回 Te Anau ,老闆也很輕鬆的賺了 319塊拖車費......並且在隔天的診斷後跟我說要花 2500紐幣修這台車.......我也只能跟它說掰掰了@@ 至少還有拿回130塊,無魚蝦也好......
但我跟安妮的計劃有點被打亂了,還好大至上需要車車的行程我們都已經跑完了...只是沒了車子之後你會發現怎麼突然行李變好多XD (因為所有東西都往車上塞,完全就是一個行動倉庫) 隔天安妮先背了五六包行李前往 Queenstown 準備找工作相關的事宜,我則留在 Te Anau 處理車子的後續順便先寄點東西回家,不然東西真的多到爆.....
得好好計劃到皇后鎮要做啥了=0=

2 則留言:

林小寬 提到...

差。點。就。真。的。成。為。我。們。最。後。的。旅。程。
太刺激了 XD
天啊,都替你捏了把冷汗(呼...甩)
還好人沒事^^

剩沒幾天就要肥來了!
一定要搞那麼刺激咩~
哈哈...

Edward 提到...

噗哇哈哈,我只能說這是一趟真正的冒險旅程呀XD 不刺激回去沒故事好講你說是嗎?lol

但也因為這樣 我要削減你們紀念品的預算了....
(謎之聲:根本就是藉口!!!)XDDDDDDDD